企业新闻

2014重庆买房趋势报告:心理房价与收入基本持平


 

    [导读]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2014年,重庆置业者将呈现出怎样的新趋势?在户型面积、区域、购房时看重因素等环节,刚需、改需和投资者将会表现出怎样的细微差异?

    随着升息、调整基准利率等信贷环境的收缩,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2014年,重庆置业者将呈现出怎样的新趋势?在户型面积、区域、购房时看重因素等环节,刚需、改需和投资者将会表现出怎样的细微差异?重庆康联机构以随机抽样的方式,分别调查了250个样本,重庆晨报记者根据数据予以解读。

2014,购房者冲什么买房?

刚需冲着结婚和配套买房

    “就购房目的而言,刚需客户的主要动机是结婚和考虑孩子教育问题;改需客户则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追求生活舒适度,同时兼顾一定投资属性。”领域机构副总监张鑫表示。

    康联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刚需客户的购房目的中,位列前三位的是“孩子上学”、“孩子出生”和“结婚”,分别占比38.4%、29%和25%;改需的购房目的中,“提高居住品质”和“投资升值”分别占比76%和24%;投资的购房目的则为“投资升值”,占比100%。

    “可以看到,年轻人婚后和父母同住的比例下降明显,从2010年的约20%下降到2013年的不到10%。且从整体来看,买房时一般父母都不愿意子女距离太远。”康联机构副总经理丁吉超表示。

改需和投资年龄段分布一致

    最近,彭先生顺利搬进了位于江北区大石坝的新家,并打算出租之前位于南坪的居所。“按照南坪商圈附近的租金水平,我此前的房屋预计每月能租到1200元,这基本够现在这套房子每月按揭还款的一半了。”

    事实上,目前重庆市场上改需和投资客的年龄分布段基本一致。根据康联机构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改需的年龄分布段最集中在36—45岁,占比37.3%,其次为46—55岁,占比26.6%;投资需求的年龄分布区间中,为36—45岁和46—55岁分别占比45.3%和24.5%,也位列前两位。

    但相对改需和投资,刚需的年龄段分布相对年轻化。其中,35岁以下的占比达到了58.5%,占整体比重的一半以上。

    重庆中交丽景置业副总经理钟鸣表示,改善需求的客户年龄段大都在35岁以上,而且目前市场上的改需一般都兼顾了投资。例如,人们改需换房时,常常会选择出租手中此前的房屋,利用租金来偿还新按揭。

可接受房价与家庭月收入基本持平

    “职业决定生活”,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着置业方向

    根据康联机构调查数据显示,刚需客户中,从事普通员工职业的占比达到45%;改需客群中,占比最高的为中高层干部和普通员工,分别占比28.5%和23.6%;而投资需求中,私营业主占比31.3%,位居首位。

    此外,对于置业者而言,收入水平跟他对价格的预期也基本相吻合。

    华宇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凌鸿表示,就房贷而言,一般月供占月收入的比例在1/3左右。一个家庭收入在6001元—8000元的客户,以准备购置一套80平方米的住宅为例,总价在60万元—70万元,目前重庆房价的均价也在6000元/平方米—8000元/平方米。如果按照首付3成计算,则需要贷款40—50万元,每月的还款在2000—3000元。因此,目前购房者可接受的房价与其家庭月收入是基本一致的。

 

(据重庆晨报)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龙凤云洲举行文艺演出贺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