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俊峰置业公司员工刘采云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3月29日,俊峰置业公司员工刘采云同志在重庆新桥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她无私地选择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至此,刘采云同志成为我市第173位、全国第12989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采云先进事迹1.jpg              
 2015年5月,还在上大学的采云在学校的无偿献血中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自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2年1月29日,正在参加公司团拜会的她接到来自中华骨髓重庆分库的电话,通知她的HLA分型资料与一位血液病患者相合,她的造血干细胞有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她毫不犹豫的表示愿意捐献救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了捐献前期的各项工作。
采云在接到这一消息时非常震惊,她笑着说:“接到电话的瞬间,还以为是诈骗电话,让我去关注中国骨髓的公众号了解信息。真的很意外啊,毕竟配型成功的概率太低了,瞬间觉得自己是被光选中的那个人。”随后她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父母,父母起初不同意她的选择,担心她身体吃不消。但她很坚定,劝父母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很有意义,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我还年轻,身体会恢复得很快。”采云执着的信心和大爱无私的精神让父母最终同意了她的选择。
2022年3月25日-29日,采云在新桥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连续注射5天的动员剂,以确保外周血中有足够的造血干细胞数量。3月29日上午,采云成功地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采云先进事迹2.jpg
捐献当日,俊峰置业党支部书记吕历、营销副总李棚、综合部副总监李丹生及部门同事前往新桥医院看望采云,表达了公司对采云同志的关爱,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大家向医生详细了解捐献的具体情况,询问其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的身体状况,大家叮嘱采云注意身体,静心疗养,对其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大爱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赞扬。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国家管理中心为采云颁发了全国捐献证书,希望她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充满爱心的人道事业中去。
采云先进事迹3.jpg
今年29岁的刘采云是俊峰置业策划部一名普通员工,同时担任公司团支部书记一职。当被问到此次爱心捐献的感受时,采云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有义务、有责任去帮助他人。茫茫人海中,我有幸能够配型成功去挽救别人的生命,对于与我配型成功的患者而言,这是莫大的缘分,我不后悔做这件事情!”
采云先进事迹4.jpg

     公司领导表示,刘采云同志作为俊峰公司的普通一员,在自己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作为公司团支部书记的她,带领公司青年团员积极上进,求真务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员的社会责任,不求回报,不求名利。俊峰置业拥有着优渥的土壤和浓厚的人文环境,不断培养会造就出像刘采云同志这样品德优秀、素质过硬、工作勤奋求实的基层员工。公司党组织倡导新时代党员和青年要积极主动承担时代重任,在服务社会、奉献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公司将积极宣传采云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全体员工学习的楷模,为她无私奉献、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给予赞扬鼓励。她的善举是我们每一位俊峰人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上一篇: 俊峰党支部开展“三八女神节”送鲜花踏青活动
下一篇: 新天泽集团董事长莅临公司参观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