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

这是我在香格里拉安家的第三个年头。见证了这里的四季轮回与春花秋月,从什么都觉得新鲜到融于其中的过程,是润物细无声的;我与这个美丽的地方不再只是物理上的吸引,而早早形成了羁绊与依赖。

微信图片_20190917172239.jpg

香格里拉是一个美好的词,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而这里,恰恰就成了我心中的日月。

我是一个画师,且喜静的人,当初物色房子时,便是被香格里拉的静谧与缤纷的色彩所吸引。散落在歌乐山麓的宝珠,掩映在郁郁苍苍的树木中,一栋栋精致的小洋楼有序排列着,高雅米黄与古典砖红双色相接,高贵气质含而不露。

微信图片_20190917172310.jpg

花是香格里拉的灵魂。春天对香格里拉格外宠爱,将整个季节的色彩都挥洒在这里,紫色的杜鹃、黄色的荷兰菊、宝蓝色的蓝花楹、红色的蔷薇、绯色的樱花......毫不吝啬地将香格里拉装点成花的国度。

微信图片_20190902105735IMG_3933

微信图片_20190917172248.jpg

夏日的清新凉爽是主旋律。比小洋楼还高的参天大树遮挡住大部分骄阳,树叶间漏下明媚的光线,微风拂过,光影斑驳。在山城都笼罩在闷热潮湿的穹顶之下时,这里便如同室外桃园般了。

清晨六点是安静而清凉的时刻,我会在这个时候起来在花园里慢跑、散步,花瓣上的露珠映着熹微晨光;抬头便可望见歌乐山顶腾起的云雾,隐约可以听见山中清脆的鸟鸣。循着鸟鸣,顺着蜿蜒的山道爬上歌乐山山顶公园,感受自然氧吧的清新空气,浓郁的森林负氧离子让身体惬意万分。

微信图片_20190917172306.jpg

午后则可以在私人大花园里摆上原木小桌,放上精致的茶点,伴着轻缓流淌的古典乐,享受优雅的下午茶时光~

微信图片_20190917172302.jpg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喜欢那有些寂瑟的空气和天高云远的苍穹,最爱香格里拉那一排排金黄的银杏树,是整个季节最亮眼的颜色,带着一种金灿灿的喜悦,有一丝北国风光的意味。当秋风扫过,簌簌而落的叶子如同下了一场金黄色的大雨,盛大而浪漫,地面便铺上一层金黄色的“地毯”,像一副欧洲古典时期的油画,沉静而美好。

诗人海桑曾说:寄给你一片银杏叶,因为是秋天了,让我想起一些美好的事情,和你。这个季节,也正适合与爱的人互表心意。

 

微信图片_20190917172252.jpg

香格里拉,就这样成为我心中的日月。

早已与它休戚与共,融入到每一次花开叶落、每一次日升月沉。香格里拉,从一个地方,变成了一个叫家的地方,彼此认同,彼此牵绊,四季的变化都带给我无尽的感动,也赋予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灵感。

未来,也请继续这样,安宁而美好的生活下去。


上一篇: 小龙虾免费钓,俊峰·山万里趣钓小龙虾火热来袭!
下一篇: 沙区人的别墅生活样本!俊峰·山万里,本周末火热办卡